宁夏“真金白银”支持“东数西算”工程建设
2022-02-20 18:14:1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银川2月20日电(记者 张亮)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获悉,宁夏日前出台了促进大数据产业快速发展的新举措,将从降低电价、资金支持、税费减免等多方面支持大数据产业做大做强。

  “东数西算”工程已经在我国全面启动,宁夏是8个国家算力枢纽节点之一。为加快推进宁夏枢纽建设,打造面向全国的算力保障基地,宁夏近日出台了关于促进大数据产业发展应用的实施意见。根据这一意见,宁夏的大数据、云计算等企业享受降低优势产业用电成本政策,通过电力直接交易、地方政府支持等方式,降低西部云基地数据中心到户电价。

  宁夏还将积极引进国内外投资规模大、技术领先、管理先进、带动力强的大数据、云计算等企业落户,对落户的企业,宁夏规定3年内可按照实际投入的20%至30%,给予最高200万元至300万元资金支持。对年主营业务收入首次超过1000万元、3000万元的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企业,分别给予一次性50万元、100万元资金支持。

  税费减负方面,宁夏对符合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条件的新办大数据、云计算和软件开发企业,除减按15%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外,从其取得第一笔生产经营收入所属纳税年度起,实行企业所得税地方留成部分“三免三减半”,对其自用土地的城镇土地使用税和自用房产的房产税实行“三免三减半”。(完)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