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多项举措支持农产品加工业提档升级
2022-06-12 19:01:03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银川6月12日电(记者 邹欣媛)发展农产品加工业是推进产业振兴的关键一招,为解决农产品加工业发展层次偏低、增值空间有限等难题,宁夏在生产销售、科技应用、金融服务等多方面给予政策支持,促进农产品加工业提档升级。

  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政府了解到,从今年7月1日起,宁夏将推进农产品加工向园区集中,支持新建或改造提升一批产加销贯通、农工贸一体、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的农产品加工园区、集聚区,吸引更多企业入园集聚发展,其中经宁夏回族自治区认定的加工园区、集聚区每年给予以奖代补资金500万元,连续补助3年。同时,宁夏将推动销售体系建设,对入驻优质电商平台且网络销售额突破500万元的农产品加工企业,对其线上销售产品按每单0.5元标准给予补助,单个经营主体每年补助最高不超过5万元。

  宁夏还将鼓励农产品加工企业提高科学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投入比重,加大新技术、新工艺、新设备、新产品科技攻关,增强自主创新能力;支持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联合创建科技创新平台,首次通过国家级、自治区级企业技术中心认定的,分别一次性给予以奖代补资金200万元、100万元。

  另外,宁夏将创新金融服务,支持农产品加工企业通过挂牌上市、发行债券等方式在资本市场融资,对在境内外交易所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上市的农产品加工企业,自治区政府分阶段奖励1000万元;对成功发行公司债、企业债、集合债、非金融企业债务融资工具等债券的民营农产品加工企业,按发债额度每年给予2%的贴息。(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