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言顺调研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
2022-06-18 09:10:13 来源: 宁夏日报

  6月17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人大常委会主任梁言顺调研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高质量发展情况,强调要发挥产区优势、品质优势,做好生态、产业、文旅融合发展的大文章,放大综合效益,把中国葡萄酒“当惊世界殊”的殷切期望尽快在宁夏变成现实。

  盛夏时节,贺兰山下的志辉源石葡萄酒种植基地,葡萄园里绿藤舒展,树木葱郁繁盛。梁言顺在葡萄种植园里详细询问种植技术、田间管理、科技服务等,对企业将产业发展与矿坑滩区治理结合起来、打造园林式酒庄、发展文化旅游的做法给予肯定。梁言顺说我们要抓紧时间往前赶,把发展产业同滩区治理、生态恢复结合起来,注入文化,提升内涵,加强宣传推介,提高综合效益。葡萄酒生产的“第一车间”在田间,你们聘请国内知名专家,用自主研发的技术,实现了行业领跑,很了不起。要做好“旅游+”的文章,把“旅”和“游”分开来做,“旅”要快、让游客来得便捷畅通,“游”要慢、让游客留下来停下来,在这里吃住行、游购娱,这样产业的附加值就上来了。要跟上新消费群体个性化需求,丰富系列产品线,让种得好、酿得好的葡萄酒受到更多人的欢迎。

  梁言顺随后来到位于闽宁镇的贺兰神酒庄,了解种植基地和酒庄规划建设情况。

  自治区领导雷东生、赵永清参加。(记者 马晓芳)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