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就业形势稳中有进 上半年城镇新增就业5.76万人
2022-07-22 09:45:05 来源: 宁夏日报

  7月21日,走进位于灵武市的宁夏国斌亚琦纺织有限公司的现代化毛衫工厂,一排排智能机器高速运行,一条条生产线前工人正在走动巡检,不时按动着控制面板上的按钮。“厂里安装的是智能化生产线,采用电脑管理,工作轻松稳定,收入还不错。”姚丽娜在宁夏国斌亚琦纺织有限公司上班仅半年时间,月收入已达4200元左右,每天还能准时回家照顾孩子。

  今年以来,宁夏始终坚持就业优先战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支持灵活就业和新就业形态发展,深化闽宁等省际劳务协作,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不断强化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供给,坚决打赢打好就业收入扩增战,就业形势稳中有进。1月至6月,全区城镇新增就业5.76万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79.3万人;组织开展政府补贴性职业技能培训4.77万人次,兑付补贴资金6042万元;发放创业担保贷款12.39亿元,新培育创业实体9063家,创造新岗位1.46万个,创业带动就业3.37万人。针对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宁夏全方位搭建公共就业服务平台,通过实施就业服务提升工程,统筹开展“10+N”公共就业服务活动,实行“1311”精准帮扶,举办线上线下招聘会490场次,保障重点项目用工3.65万人,包机(车)“点对点”输送1.11万人外出务工。

  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通过建立主要领导包抓重点工业园区、重点企业工作机制,打好“降、缓、返、补、创、训”政策“组合拳”,持续用“真金白银”释放惠企红利,帮助企业纾困解难。上半年,为参保企业减缴、缓缴社保费29.92亿元、0.94亿元,使用失业保险基金发放稳岗返还、失业保险金、技能提升补贴、失业补助金和临时生活补助3.84亿元,惠及企业5.38万家、劳动者117.6万名。(记者 马照刚 实习生 纪雨田)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