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洽谈 宁夏-泰国企业“云上”搭平台促合作
2022-08-19 09:23:0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8月19日电(张洁龙)18日下午,由宁夏贸易促进委员会、泰国清迈大学和北方民族大学共同主办的2022宁夏—泰国企业线上对接洽谈会举办,来自宁夏和泰国的75家企业相聚“云端”,进行了云对接、云洽谈,初步达成合作意向4个。

  此次洽谈会以务实合作为导向,围绕电商平台合作、“互联网+进出口贸易”两个重点,邀请了电子商务、物流仓储、农产品、食品、葡萄酒等75家企业,提前征集合作需求,开展配对撮合,积极促成双方企业合作。

  洽谈会上,宁夏贸易促进委员会对宁夏“六新六特六优”产业进行了重点推介,7家泰方企业和5家中方企业分别进行了云上推介和对接,其他参会企业也纷纷在“云端”交流互动,寻求合作契机。

  近年来,宁夏和泰国企业经贸合作不断深化,随着《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 (RCEP) 的生效实施,给双方企业带来了更多合作机遇。据统计,截至8月15日,宁夏贸易促进委员会共签发出口泰国的原产地证书50份,签证金额1156.36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近两倍,其中,签发RCEP优惠原产地证书3份,签证金额127.48万美元。(完)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