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百姓“肉案子”更丰盛更安全
2023-01-26 10:06:31 来源: 宁夏日报

  “为保证春节市场不断货,我们从一个月前就开始做准备,每天屠宰肉鸡从最初的3000羽增加到现在的6000羽,在保障宁夏市场供应的同时,还外销到内蒙古、青海、河北、新疆等地。”1月20日,宁夏锦玉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王爱梅说。

  在该公司肉鸡屠宰车间,记者看到检疫人员正在对每一羽屠宰加工鸡进行检查。青铜峡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所长刘金川说,每一只家禽都要经过入场检查、查证验物、健康检查、出具准宰证、宰后同步检疫等多道程序。

  “屠宰过程中,我们也要进行同步检疫,对整体状况进行评判,检疫合格的出具检疫合格证,悬挂检疫标志后方可允许出厂销售。”刘金川说,以此确保节日市场安全,为百姓严把“入口”关。

  “我们积极联系客户通过线上、线下提前下单,当天屠宰第二天发货,保证48小时送到消费者餐桌上。”宁夏涝河桥肉食品有限公司销售负责人周立波说,公司每天屠宰羊只5000只,肉牛300头,全力满足节日市场需求。

  目前,全区肉牛、滩羊、生猪、鸡存栏分别为147.6万头、700万只、86万头、1300万只,日产肉类400吨、鸡蛋350吨,日产生鲜乳1.2万吨(其中销往区外0.5万吨),蔬菜、肉、蛋、奶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记者 张瑛)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