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浙”里 与“宁”共品贺兰山东麓葡萄酒
2023-03-29 14:48:4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3月29日电(张洁龙)茶飘香、酒正浓、聚朋友、再回首。

  三月芳菲,水乡绿柳拂动,塞上葡萄展藤。3月29日,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继3月9日百城百店杭州品鉴会后,再会“浙”里,与西湖回首相聚,江南水乡与塞上江南续品贺兰山东麓葡萄美酒。

  当日,“精彩亚运 品味宁夏”——宁夏品质中国行(杭州站)活动走进浙江杭州,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推介活动也同步举办。

宁夏品质中国行(杭州站)启动仪式现场

  一方水土养一方人,一方风土产一方酒。色泽鲜明、甘润平衡、香气馥郁、酒体饱满是贺兰山东麓葡萄酒特有的中国特征和东方特质。在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品鉴区,金弗兰酒庄酿酒师董韶亮忙着为往来游客推介:“这款葡萄酒源自22年树龄的老滕葡萄酿造,采用整颗粒发酵工艺,单宁更加细腻,香气更加浓郁、优雅,与清淡适中口味的杭帮菜搭配,口感更佳。”

宁夏品质中国行(杭州站)活动展销区

  宁夏贺兰山东麓是业界公认的世界上最适合种植酿酒葡萄和生产高端葡萄酒的黄金地带之一。近年来,宁夏葡萄酒先后在各类国际大赛中屡获大奖、声名鹊起,现有酒庄和种植企业实体228家,年产葡萄酒1.38亿瓶,占国产酒庄酒酿造总量的近40%。“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品牌价值达301.07亿元,位列中国地理标志产品区域品牌榜第9位,综合产值达342.7亿元,远销法国、德国、比利时等40多个国家和地区。

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文学慧为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推介

  “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区坚持‘种得好’‘酿得好’‘销得好’同步发力,‘小葡萄’成就了‘大产业’、带动了风生水起的‘大创新’、厚植了绿意盎然的‘大生态’、促进了联动内外的‘大开放’、牵动了致富增收的‘大民生’。”在宁夏品质中国行(杭州站)活动启动仪式上,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文学慧表示,《纽约时报》评选的全球“必去”的46个最佳旅游地,宁夏入选的理由是“这里能够生产中国最好的葡萄酒”。贺兰山东麓葡萄酒已成为宁夏对话世界、世界认识宁夏的靓丽“紫色名片”,诚挚地邀请浙江以及全国的朋友来塞上江南贺兰山脚下微醺一下。

活动参展商为游客介绍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

  据了解,此次杭州站推介活动是宁夏品质中国行的第二站,贺兰山东麓葡萄酒还将亮相宁夏品质中国行(南京站),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产业园区管委会组织20余家酒庄全站参与,通过展示展销、品鉴推介、项目签约等方式,深拓宁夏葡萄酒在江浙沪地区的销售市场,为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销售蹚新路。(完)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