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的好东西亮相“浙”里
2023-03-30 00:52:5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3月29日电 “贺兰山东麓葡萄酒是中国葡萄酒的靓丽名片;宁夏枸杞甲天下;宁夏有业界公认的‘黄金奶源带’;宁夏牛羊肉堪称肉中佳品;宁夏冷凉蔬菜品质优良……”

  29日,在“精彩亚运 品味宁夏”——宁夏品质中国行(杭州站)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宁夏回族自治区农业农村厅厅长滑志敏向嘉宾推介宁夏优质农产品。

宁夏品质中国行(杭州站)启动仪式现场

  活动现场,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中宁枸杞、盐池滩羊、六盘山牛肉、冷凉蔬菜等优质食材,在厨师手中变成一道道美味佳肴。现场嘉宾争先恐后品尝,连连称赞:“好味道来自好食材。”

“浙里遇宁 一品六特”宁浙厨王邀请赛烹制作品

  塞上江南遇上诗画江南,贺兰山东麓葡萄酒遇上杭帮菜,宁夏枸杞遇上西湖龙井,新“CP”为活动增添新人气,也将为宁浙两省合作带来“双赢”。

  百瑞源枸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郝向峰表示,“醉西湖西湖龙井+百瑞源锁鲜枸杞”联名,不仅代表了两地优质特产,也代表了东西部合作的友情。希望借宁夏品质中国行(杭州站)活动,西湖龙井和宁夏枸杞能不断携手,打造更多的联名产品,助力两地特色产品共销共赢、两地文化和旅游深度合作、两地人民的友谊地久天长。

“醉西湖西湖龙井+百瑞源锁鲜枸杞”联名产品

  宁夏是祖国西部的一块宝地,天下黄河富宁夏,鱼米之乡足可观,宁夏培育了丰富多样的中国特色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经过多年来的大力发展,宁夏的酿酒葡萄种植面积占全国的近三分之一,年产葡萄酒1.3亿瓶;奶牛存栏连续两年增长幅度达20%以上、人均牛奶产量居全国第一;“宁夏枸杞”跻身中国区域农业产业品牌影响力前十位。

宁夏品质中国行(杭州站)活动展销区

  活动期间,宁浙两省区农业农村厅、文化和旅游厅、供销社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就现代农业、乡村振兴、文化旅游、农产品销售等方面达成合作共识。同时,浙江省旅游投资集团与宁夏文化和旅游厅、宁夏名优特色农产品展销中心与浙江百县千碗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分别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