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固原供电巡线除雾凇保供电
2022-01-25 09:05:47 来源: 新华网


 

  “部分跨越公路的线路受雾凇重力影响,造成导线弧垂下降,可能给过往车辆运行带来安全隐患。”1月22日,在固原市原州区官厅镇程儿山村的10千伏511明庄线程儿山支线下,国网固原供电公司清河供电所员工正在清理电力线路上的雾凇。

  1月19日以来,受东南湿暖空气影响,原州区、彭阳县、泾源县3条10千伏线路和16条分支线路出现雾凇,其中,官厅镇程儿山、水泉、李岔3个村的10千伏511明庄线程儿山支线,雾凇最厚处直径达12厘米,严重影响配电线路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国网固原供电公司高度重视,迅速发布灾害气象预警信息,组织线路运检人员对线路进行巡视监测,及时清除附着在导线和设备上的雾凇,防止发生雾凇压断导线、导线舞动等情况,确保线路设备安全运行和居民正常用电。

  “当前正值春节保电前期,我们提前制定预案,做好人员、车辆、物资和材料准备,针对特殊天气,持续加大线路设备特巡频次,防止发生因覆冰、雾凇影响电网安全稳定运行事件发生。”国网固原市三营供电公司负责人张会东说。

  1月20日以来,针对特殊天气,国网固原市三营供电公司安排30名线路运维人员开展山区线路全面巡视,对50多处位于公路和输电线路下方、通信线路上方的线路雾凇,采取用绝缘绳拉等进行全面清理。

  截至1月22日,国网固原供电公司已出动20台车作业车、40余名员工,对覆冰、雾凇严重的3条10千伏配电线路进行特巡监测,及时清除雾凇,确保线路运行安全。

责任编辑: 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