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人民群众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满意率达97.58%
2022-01-27 17:33:56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月27日电(记者 杨稳玺)记者从27日召开的宁夏回族自治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上获悉,宁夏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获得了人民群众满意认可,人民群众对全区第一批、第二批教育整顿满意率分别达97.58%、95.19%。

  据介绍,2021年3月至12月,宁夏各级政法机关自下而上分市县和自治区政法机关两批次开展教育整顿。通过聚焦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四项任务”,持续抓好学习教育、查纠整改、总结提升“三个环节”,突出政治建设、表率作用、建章立制,宁夏不断推进教育整顿走深走实、取得实效,参与整顿的137个政法机关经评估验收均合格达标,全区110项经验做法被全国教整办转发交流。中央第四督导组对宁夏全区教育整顿给予了“组织有方、举措有力、成效明显”的高度评价。

  此外,宁夏还坚持把教育整顿成果转化为为民服务实际行动,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级政法机关聚焦主责主业,推出18大类104项具体实事举措,集中实施为民办实事项目1912项,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13.9万件,群众对办实事满意率达94.2%。(完)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