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法院深化教育整顿成果 推动建设更高“三地”法院
2022-01-29 10:11:5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1月29日电 2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区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总结会,系统梳理全区法院队伍教育整顿成效经验,部署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安排部署2022年全区法院工作。

  2021年3月至12月,全区法院系统集中开展了为期近10个月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掀起了一场刮骨疗毒式的自我革命、激浊扬清式的延安整风、铸魂扬威式的主题教育,6000余名法院干警接受了一次革命锻造,全区法院受案首次突破30万件,法官人均受案289件,先后举办理论学习活动2690余次、英模事迹报告会活动102场次,开展警示教育134场次, 制定完善规章制度866项,为当事人执行到位金额43.97亿元,办成3455件民生实事,243家调解组织和1063名调解员进驻法院线上调解平台,诉前调解纠纷4.6万件,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明显提升。

  宁夏回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沙闻麟指出,过去一年,全区法院坚持忠实履行法定职责,政治建设培根铸魂,执法办案积极作为,服务大局可圈可点,基层基础全面加强,为民司法务实高效,司法改革纵深推进,教育整顿深入开展,激发新干劲,各项工作迈出坚实步伐。

  会议指出,教育整顿是政法队伍的永恒课题,全区各级法院要持续巩固深化成果,聚焦主责,做实主业,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回应人民群众期盼诉求,系统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扎实推进法院队伍建设,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推动争端解决“优选地”、公平正义“标志地”、司法权威“制高地”“三地法院”建设高质量发展,为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贡献宁夏法院的作为和担当。

  会议还对2021年度全区法院涌现的17个先进集体、40名先进个人和24个“塞上枫桥人民法庭”进行了通报表扬。(完)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