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萌软萌!剪纸、泥塑版“冰墩墩”来了!
2022-02-12 12:04:07 来源: 新华网

  速滑冰墩墩、剪纸冰墩墩、雪人冰墩墩.....各种各样的冰墩墩在银川市兴庆区丽景街玺悦社区里活灵活现,“觉得冰墩墩很可爱就模仿网上的堆了一个,没想到这么受欢迎!”李奕洁开心地说。

  李奕洁今年21岁,是一名在校大学生,从小喜欢手办,看着冰墩墩很可爱却买不到,趁着下雪就带着妹妹在自家楼下堆了一个冰墩墩。路过的街坊邻居很是喜欢,都争先恐后地和新出炉的冰墩墩合照。“现在我们家楼下已经成了冰墩墩‘打卡地’,这让我感到非常骄傲!”李奕洁说。

  看着大家对冰墩墩的热情,李奕洁又买来橡皮泥自己开始捏冰墩墩,速滑冰墩墩、滑雪冰墩墩、爱心冰墩墩等一个个软萌软萌的冰墩墩受到了大家的喜爱。

  为了让社区的小朋友们都能“人手一墩”,2月10日,李奕洁被邀请到了玺悦社区教小朋友们动手制作冰墩墩,同时被邀请来的还有剪纸爱好者张莲春,她也带着自己的剪纸墩墩来到了现场。

  “剪纸冰墩墩、雪容融的特点就是喜庆,可以贴在窗户上,孩子们也愿意学习,在为冬奥助力的同时,也能弘扬我们中国的传统文化。”张莲春说。

责任编辑: 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