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1744”机制扎实推进“工作落实年”活动有力有效
2022-03-15 15:31:55 来源: 新华网

  自“工作落实年”活动开展以来,平罗县聚焦“一个主题”、围绕“七个聚力”、突出“四强四有”,把重点任务具体化、项目化、清单化,集中力量,攻坚突破,推动“工作落实年”活动提质增效。

  聚焦“一个主题”抓落实。以“抓落实”为主题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工作专班,细化任务分工,责任落实到人。建立“三个清单”,明确完成时限,形成权责清晰、分工明确、运转有序的工作格局。在全县上下进一步强化抓落实的意识、弘扬抓落实的作风、崇尚抓落实的风格、凝聚抓落实的力量。

  围绕“七个聚力”抓落实。聚焦重点,为高效开展“工作落实年”活动把舵定向。聚力重大决策部署,抓好推进落实,提升“两个维护”新高度;聚力项目建设,组织实施好153个固定资产投资项目,24个重点项目和31个“六个一百”重大项目建设,以投资促进发展,点燃经济发展新引擎;聚力转型发展,聚焦九个重点产业和“六新”产业,坚定打好产业转型发展战役,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聚力生态立县,坚决打好生态环境保护战役,持续推进“四尘”同治、“五水”共治、“六废”联治等重点工作,打造绿色发展新高地;聚力深化改革,巩固扩大“四权”改革成果,激活乡村振兴新动能;聚力民生保障,紧扣10件民生实事和“四大提升行动”年度目标任务,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聚力作风建设,紧盯在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过程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持续改进作风,狠抓工作落实。

  强化领导包抓,促履职担当“有力有为”。强化督考亮晒,促工作实绩“有奖有惩”。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强化正向激励。制定年度督查检查考核工作计划,形成督查、通报、整改、评估工作闭环。开辟聚焦专栏,建立重大项目、重点工作推进展示台、监督台、曝光台,亮晒乡镇、部门、园区“成绩单”,倒逼项目推进。强化特色培育,促工作落实“有点有面”。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