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一季度55个项目集中开工
2022-03-15 17:55:3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3月15日电 15日上午,在银川市兴庆区月牙湖乡特色蜜瓜产业富农项目基地,55个项目集中开工,拉开了银川市2022年重大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开工现场推进会兴庆区分会场的序幕。

  2022年,兴庆区扎实开展“项目突破年”活动,全年共储备基本建设项目125个,总投资1157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38.9亿元。其中:兴庆区项目93个,苏银产业园项目32个。一季度拟开(复)工项目55个,总投资609.1亿元。其中:续建项目30个,总投资522.7亿元;新建项目25个,总投资86.4亿元。

  据了解,此次开工的项目既有科技含量高、产业层次高、市场前景好的工业项目,也有完善功能、提升城区品位的三产项目,还有改善民生、利民惠民的社会事业项目,建成投产后将进一步完善兴庆产业链条、壮大产业体量、丰富产业形态、提升产业层次,为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和经济持续稳定增长提供有力保障。

  开工只是开端,投产才是关键。兴庆区委书记张青雅在开工仪式上表示,各项目单位坚持安全第一,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力争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达效。各职能部门要发扬“严细深实勤俭廉+快”的优良作风,靠前服务,积极为重点项目建设创造一流的条件,为企业加快发展营造一流的环境。要强化“项目为王”理念,掀起项目建设“五比”热潮,形成“开工一批、在建一批,储备一批、争取一批”的良性循环。

  过去一年,兴庆区坚持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新旧动能转换的强力引擎,一批好项目、大项目相继落地,全年项目总投资135.6亿元,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长10.1%,增速居全市县区第二位,为兴庆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完)

责任编辑: 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