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隆德:优质供电服务助力中药材产业旺
2022-04-11 18:58:53 来源: 新华网
<

  4月8日,宁夏六盘山下春潮涌动,在隆德县西北药材科技有限公司无菌生产车间,中药材拣选、清洗、干燥、切片、包装等流程在自动化设备上有序进行。国家电网宁夏电力红色六盘山(隆德)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对用车间电设备进行巡视检修,并跟进了解中药材生产企业用电新需求。

  近年来,隆德县以黄芪、党参、秦艽等中药材为主导品种,将资源修复与人工种植相结合,采用“企业+科技+基地+农户”的发展思路,中药材成为了当地乡村振兴、助农增收的支柱产业。为保障企业用电,助力中药材产业发展,国网隆德县供电公司及时跟进,组织供电人员到中药材生产企业开展用电宣传,帮助检修用电设备,了解用能新需求。

  “中药材烘干、蒸煮、深加工、储存等工序都要用电,并对供电质量要求较高,当地中药材加工企业年用电量能达到100万千万时以上。”国家电网宁夏电力红色六盘山(隆德)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介绍。

  该公司供电人员积极走进中药生产车间,为中药生产企业设备操作人员讲解安全用电常识,提醒大家在操作设备中注意用电安全,要经常检查制药设备电源开关和线路,发现有漏电等隐患要及时联系处理。在中药成品库、化验室、展示区等地,供电人员帮助制药企业详细检查每处用电线路和设备,不放过每一个死角。

  结合春季安全检查,该公司供电人员对辖区所有中药材生产企业的专用变压器进行巡视检查,督促整改各种隐患缺陷,保障中药材生产企业安全可靠用电,为当地中药材产业发展注入强动力。

  据悉,目前,国网隆德县供电公司共开展上门巡检全县中药材企业用电设备20余台次,发现处理安全用电隐患3处,开展用电宣传10余次。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