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罗县农业农村局多措并举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2022-04-14 15:38:14 来源: 新华网

  为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落地,牢牢守住不发生聚集性、规模性疫情的底线,平罗县农业农村局对全县农业农村领域疫情防控服务保障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再落实。

  强化组织领导,提高政治站位。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压实防控责任,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全力落实农业农村领域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措施。

  压实防控责任,严防疫情输入。严格登记备案制度,“非必要不离宁”。干部职工及家属外出、返平严格履行请假备案登记制度,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相应的隔离、核酸检测措施。严格卡点值班制度,卡点值班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坚持24小时值班,社区检查点抽调人员坚决服从社区管理,坚守岗位,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严格“绿色通行证”办理制度,对疫情期间需要农产品、饲料饲草等农资流通运输的车辆、企业进行严格核查。

  开展志愿服务,共筑疫情防线。为充实一线防疫力量,除5个卡点值班人员外,自4月8日起,局系统派出57名党员干部到城关镇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维护、出入登记、便民服务等工作,以实际行动响应疫情防控号召,在防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