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宁夏电力超高压公司:封闭驻站保供电 同心战“疫”践初心
2022-04-14 18:00:20 来源: 新华网
<

  自4月6日同心县突发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国网宁夏超高压公司200余名职工已经连续9天坚守在“全封闭”驻站保供电的一线,全力守护电网安全。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超高压公司党委迅速反应,严格落实自治区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将对内疫情防控和对外电力保供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组建了以抢修服务、志愿服务和后勤保障为服务内容的抗疫党员突击队,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和国网宁夏电力“红色六盘山”(超高压)共产党员服务队、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先锋作用,公司各专业员工齐心协力、严阵以待,凝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闪耀飘扬。

  为减少人员流动带来的感染风险,超高压公司对所辖32座变电站、换流站实行全封闭“战时管制”,全体成员迅速集结、整装出发,开启“全封闭值班”模式,落实严格“集中管理、轨迹独立”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与外界接触的机会。同时组织抢修物资准备到位、抢修人员和车辆24小时待命,全面做好故障应急准备和电力保障工作。

  “巡视工作一定要细致全面,不能留下巡视死角。”超高压公司银川东换流站运维班长对班员们叮嘱道。在防控疫情的同时,超高压公司坚决扛起电力保供大旗,广大党员干部主动担当,带领变电站全员化身设备负责人,点对点跟踪设备信息监测,每天对重点变电站和输电线路开展巡视和红外测温,对重点充油充气设备开展全天候“健康检查”,加强重要数据比对分析,迅速排查设备隐患和缺陷,全力守护宁夏主网和电力外送通道安全平稳运行。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