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石嘴山供电开展线路设备运维 备战迎峰度夏
2022-05-28 11:34:33 来源: 新华网
<

  “东郊变511东黄线设备特巡、测温正常。”

  5月25日,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运检工作人员巡视完毕后,及时将线路设备情况反馈至该班组工作群。这是该公司积极加强线路设备运维,确保电力可靠供应,在电网大负荷运行期间迎峰度夏做好充分准备的一个缩影。

  为全面做好迎峰度夏安全生产准备工作,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早准备、早安排,查找薄弱环节,完善运维方案,加强电网运行监控,为夏季用电高峰期电网设备稳定运行夯实基础。

  重点针对高温酷暑天气易发故障的隐患线路,设备线夹、电缆头、隔离开关等进行巡视检查。对城区公网配电变压器负荷过高的设备进行定期负荷测试,仔细观察负荷变化情况避免发生意外故障,第一时间将事故杜绝在萌芽状态。对所辖城网线路的分支箱,环网柜,开闭所,配电室进行夏季高温天气巡视检查工作,开展设备红外测温工作,通过实时测量运行设备温度,排查有发热缺陷的设备,及时上报处理。

  同时,对于故障空调及时进行维保,保证电力设备不会因为“发烧”影响正常运行,雨后排查开关站内排水情况,房屋漏雨情况,以及电缆沟是否进水,发现隐患及时处理,保证雨天设备安全稳定运行。备足各类应急物资,全面做好迎峰度夏前的应急设施准备工作,积极配合值班室和应急抢修班组做好必要的抢修应急保供电工作,确保安全生产零事故。

  下一步,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将继续加强开关站设备特巡运维工作,密切关注天气状况和运行负荷的变化,针对设备满负荷运行和夏季高温、湿热、雷雨等天气,通过持续开展线路巡视工作,提前“诊断”设备健康状况,排查隐患,及时上报及时处理,为迎峰度夏安全可靠用电奠定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