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忠市出台支持扩大消费政策措施
2022-06-01 11:06:37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5月31日电(记者 艾福梅)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30日出台支持扩大消费的政策措施,将通过促进文体旅游消费、消费市场繁荣、大宗商品消费、市场主体壮大等,加快释放消费潜力,不断扩大消费需求,促进消费持续恢复,切实增强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推动全市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

  根据新出台的措施,吴忠市将对向市里输送游客的全国旅行社和积极拓展市场的景区进行奖励;开展游吴忠免门票活动,对黄河大峡谷旅游区、黄河楼景区、哈巴湖生态旅游区、黄河坛景区和董府等景区实行门票免费;通过云闪付、建行生活等平台在节假日期间发放多种旅游满减电子消费券,激励游客前往景区、乡村旅游点、星级旅游饭店、餐饮名店、非遗文创店开展旅游消费。

  同时,吴忠市将鼓励企业(经销商)组团或自行外出推介销售优质特色农产品,每组织参加1场次,给予5万元奖补。以消费促农民增收、促乡村振兴为着力点,吴忠市还会对销售葡萄酒、牛羊肉、优质粮油等特色农产品的龙头企业,销售额在1000万元以上的,按销售额的0.5%给予奖补,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吴忠市还将支持开展2022大西北吴忠早茶美食文化节,扩大吴忠早茶宣传,支持开展吴忠早茶系列评选活动;对当年获得“中华老字号”“中华餐饮名店”的商家给予一次性5万元奖励;支持吴忠早茶品牌经营,对当年在吴忠市新开1000平方米以上,投资100万元以上的早茶品牌店,给予一次性10万元奖励。

  吴忠市各银行机构也将对受疫情影响严重的住宿餐饮、批发零售、文体旅游等行业给予帮扶,支持企业企稳复苏;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经营暂时困难、但有还款意愿的企业,结合“一企一策”的原则制定融资服务方案,按照“金融机构不得盲目限贷、抽贷、断贷、压贷”的要求,通过首贷、续贷、展期、无还本续贷、转贷、信用贷款等市场化方式助企纾困解难。(完)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