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西夏区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启动
2022-06-01 17:24:3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6月1日电(记者 靳赫)1日,宁夏银川市西夏区首届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主题宣传实践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宁夏志辉源石酒庄举行。

  据介绍,举办本次活动旨在广泛凝聚“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社会共识,提高全社会参与生态保护的自觉性和积极性,构建政府主导、部门发力、社会联动、群众参与的“大环保”“大宣传”格局。本次活动包含宣传、实践两大类十余项具体活动。启动仪式后,西夏区组织干部职工、企业负责人、志愿者等开展了生态环境保护有奖知识问答、“生态文明视角下的贺兰山矿山修复”主题专题辅导、贺兰山生态修复观摩健步行以及绑蔓除草守护“父亲山”志愿服务等活动。

  近年来,西夏区坚持“四尘同治”“五水共治”“六废联治”,全力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PM10、PM2.5浓度持续下降,优良天数比例保持在80%以上;贺兰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修复成效显著,修复遗留矿坑7000余亩,植树造林2万余亩,森林覆盖率达到12%以上;西夏区镇北堡镇获评全国“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完)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