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宁夏电力超高压公司:“三个一”送爱心 幸福快乐过“六一”
2022-06-01 18:07:04 来源: 新华网
<

  “孩子们,谁能告诉我电从哪里来呀?”“不可以在电力线下放风筝、钓鱼哦,不然可得变成‘小鱼干’咯!”6月1日,国网宁夏电力红色六盘山(超高压)共产党员服务队和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来到中宁县第八小学,开展“童心永向党 喜迎二十大 筑梦电力行”志愿服务活动,传播安全、传递爱心。通过一场生动有趣的用电安全课、一份份精美的学习用品、一次校园安全用电大检查,为孩子们送上了特别的“六一”礼物。

  课堂上,志愿者们用生动的安全用电课件详细向孩子们讲解电的由来、家用电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节约安全用电小常识,教会孩子们如何在紧急情况下切断电源等实用方法,提高儿童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和自我保护能力。现场发放安全用电宣传漫画,耐心告诫孩子们要远离攀爬电杆、电力线路下放风筝等危险行为。

  “原来电力线路下不仅不能放风筝,也不能钓鱼。我爸爸爱钓鱼,我要回去告诉他!”中宁八小的小学生刘青青在听了电力宣讲后兴奋地表示。孩子们仔细聆听,积极提问,志愿者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一一解答,将日常生活中安全用电、绿色用电理念融入到孩子们心中,并鼓励他们争当安全用电宣传员。

  宣讲结束后,志愿者还为学生们发放了精心准备的书包、本子、跳绳等礼物,并对校园内电器空开等电力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把关爱送到孩子身边,护航学校用电安全。

  以电相连,善小同行。多年来,国网宁夏超高压公司积极主动履行社会责任,常态化开展安全用电进校园、爱心义卖等志愿服务活动,并与固原市特殊教育学校签订了长期帮扶协议,为孩子们提供电力安全知识等学业上的辅导,关心关爱孩子们健康成长。下一步,该公司党委将持续深化“红色六盘山”共产党员服务队建设,推进“情暖超高压”志愿服务活动,积极投身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全力支撑国网宁夏电力“两个发展”“两个服务”。(邓悦怡 祁玉金 李伟)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