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安全用电进校园 贴心服务伴成长
2022-06-01 18:55:25 来源: 新华网
<

  在六一儿童节和全国“安全生产月”即将到来之际,为丰富广大小朋友安全用电知识,5月31日,国家电网宁夏电力闽宁山海情(金凤)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银川市金凤区第七幼儿园,为小朋友送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安全用电小课堂。

  “不要用湿手触摸开关和电器外壳““不要在电力线路等电力设施附近放风筝”。课堂上,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根据小朋友的年龄特点,精心制作了PPT,以生动活泼的讲解、互动问答的形式宣传安全用电知识,通过观看安全用电动画《会“咬人”的电》,让小朋友理解故事内容,知道家用电器安全使用注意事项,同时认识“当心触电”的标志,具备初步的安全用电常识和自我保护意识。

  “这是我画的手机,我要告诉爸爸妈妈手机充电时,千万不能打电话。”活动现场,每一位小朋友还绘制了安全用电宣传画,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安全用电的认识。

  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们还对校内的供电线路、室内开关进行了细致的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幼儿园的用电安全,营造了良好的用电环境。

  “感谢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你们的课程准备得真充分,讲得很深入,小朋友一听就懂,对安全用电知识方面也有了一个初步的认识,非常感谢!”幼儿园负责人全程旁听了安全用电小课堂,课后激动地表达着谢意。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