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嘴山市发放2000万元电子消费券激发市场活力
2022-06-02 14:56:19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6月2日电 1日,“美享端午 乐赢2022”石嘴山市政府助力消费提升行动暨“珍硒农品 畅购双节”石嘴山市名优特色农产品促消费活动在大武口区步行街举行。活动将持续至12月31日。

  活动现场,市民们纷至沓来选购种类丰富物美价廉的农特产品。“今天专程和家人一起过来,买了好多农特产品,挺好,挺实惠的。”市民赵会敏举起手里拎着的瓜果蔬菜和农特产品说道。

  “在首场活动期间,全市集中展销百余款本地特色农产品,努力满足各方消费需要,让广大市民享受质优价廉的商品服务。同时除了对农特产品的推广销售,我们还为全市19800名幼儿园小朋友送出了‘六一’礼包,发放了消费券,让小朋友在这一天和父母一起度过一个快乐的儿童节。”石嘴山市商务局局长董万兵说。

  为充分发挥消费对经济的牵引带动作用,根据全国稳住经济大盘电视电话会议及自治区稳经济、保增长、促发展电视电话会议关于扩大消费有关精神,按照“为民服务、精准施策、整体推进、安全高效”原则,石嘴山市统筹政府、银行、银联、企业资金资源,筹集2000万元资金,采用“政府调节、银企联动、企业参与、市场推动”的方式,依托银联云闪付APP、建行生活APP等平台,计划在大武口区、惠农区、平罗县分期分批发放政府消费券。

  同时,石嘴山市政府也出台印发了《石嘴山市贯彻落实<自治区支持扩大消费的若干政策措施>实施方案》,在细化自治区五个方面17条政策的基础上,新增了符合石嘴山市实际的9条个性化扩大消费政策,进一步完善支持政策体系,充分释放消费潜力,促进消费持续恢复。

  据了解,此次投放的消费券在商场超市、餐饮、酒店、汽车、家电等消费领域专项推送发放17000张满100元减20元消费券,19800张满300元减50元的“六一”限定消费券,900张家电消费券,8200张餐饮住宿百货券,加油9.5折“加油无忧券”,800元购车优惠套票券。具体将根据实际情况优化配比、动态调整。云闪付APP新用户注册成功后还可领取总价值128元新人券,建行生活APP新用户注册成功后还可领取总价值100元新人券。(完)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