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银川:寻找“文明驶者” 共创最靓凤城
2022-06-02 19:08:27 来源: 新华网
<

  6月2日上午,在银川市出租车调度中心广场上,银川出租车、网约车司机正装列队,共同见证“争做文明使者 建设美丽银川暨银川市首届‘文明驶者’”寻找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全城寻找“文明驶者”,深入挖掘、系统梳理、持续宣传出租汽车行业优秀驾驶员文明行车、无私奉献、拾金不昧、见义勇为、扶危济困的先进事迹,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作用,创造文明交通人人参与、人人共享的良好环境,推动交通疏堵工程深入实施,助力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出租车网约车司机代表周海燕感言:“文明驶者”不是某一个驾驶员,而是一大批优秀的出租车驾驶员,为树立行业文明形象,大力营造文明安全、顺畅有序的出行环境,我们将全力以赴。当日,银川市50多家百瑞源枸杞品牌专卖店作为“学雷锋服务站”同步启动,为银川市上万出租车、网约车司机提供爱心服务,无偿提供泡枸杞茶、歇脚、应急等服务。全国劳模、百瑞源枸杞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郝向峰在启动仪式讲话中表示,百瑞源枸杞股份有限公司将开展以出租车网约车司机为核心人群的公益活动,每年拿出10万元,对评选出的“文明驶者”和团体给予奖励。

  此次活动由银川市文明办、银川市交通运输局、银川市新闻传媒中心主办,百瑞源枸杞股份有限公司承办。活动将连续举办三年,每年分别评选45名“文明驶者”和2个“文明驶者”团队,通过弘扬“文明驶者”先进事迹,充分展现首府市民热情好客的文明风范,进一步提升广大司机朋友的职业崇高感,让榜样的力量助力城市文明建设,让城市文明成为银川最靓的底色。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