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浓情粽叶香 作业现场改造忙
2022-06-03 12:08:17 来源: 新华网
<

  6月3日,宁夏银川市贺兰县非物质文化遗产作品展暨2022年“非遗购物节”在立岗镇星光村开幕,供电员工在会场巡视,确保用电万无一失。

  “起吊注意……慢放……好!”6月2日下午,在星光村配变增容改造现场,在国家电网宁夏电力闽宁山海情(贺兰)共产党员服务队工作负责人的指挥下,一台崭新的200千伏安变压器平稳地放在了变压器台架上。距离作业现场不远处的乡村大舞台上,星光村村委会正在为端午节的活动做着准备工作,电力作业现场与之交相辉映,构成了一副生动美好的乡村振兴画卷。

  “我们村作为宁夏黄河旅游带建设示范点以来,村里的变化可谓是日新月异,用电方面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不过我们根本不担心用电问题,之前供电公司的员工就来过好几次进行现场实地踏勘,这不,新的变压器已经装上了。”星光村党支部书记黎伟说。

  据了解,贺兰县立岗镇星光村是以打造“黄河民宿村”这一特色亮点,发挥生态风光原始、民族文化多彩、地域特色鲜明等优势,是宁夏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黄河文化旅游带推动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一个建设示范点。随着即将实施的乡村舞台、农家大院、农业观光、牧畜养殖、乡村民宿等项目逐个落地,负荷性质与原来单一的居民用电相比发生了的很大的变化,用电负荷也将持续增加,供电可靠性需求也将不断加大。现场80千伏安的变压器和低压线路已经无法满足用电需要,需要对该村的配变台区进行改造升级。

  为助力“黄河”文化旅游带建设为乡村振兴赋能,国网贺兰县供电公司与立岗镇人民政府积极对接,掌握该重点项目的建设进度与规模,制定变压器增容和低压线路改造方案,最终完成星光八组台区变压器增容和低压线路改造工作,通过配变台区改造升级,不仅能充分满足星光村“黄河民宿村”的用电增长需求,还将进一步改善村容村貌,为该村重点项目有序推进提供了电力保障。

  此次改造工作共计出动人员23人,车辆6车次。新立变压器1台,改造低压线路475米。为了能最大限度地减少改造作业过程中带来的停电影响,国网贺兰县供电公司发挥拥有开展不停电作业丰富经验的优势,采取带电作业与停电作业相结合的方式完成此次改造工作。通过全面摸排负荷的分布以及“民宿村”重点项目规划,最终完成了低压线路和排接箱的最优方案建设,满足群众用电需求。

  随着端午节假期的到来,在城市中工作和生活的市民有了一个放松的机会,星光村“黄河民宿村”将会迎来它的一个游客高峰!国网贺兰县供电公司作业人员全力奋战在现场,确保设备线路在端午节前投入使用,切实提升星光村人民群众的用电幸福感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