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银铁路石嘴山特大桥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2022-06-03 17:58:53 来源: 新华网
<

  6月3日凌晨4时,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从泵车管道里喷涌而出,由中铁北京工程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包头至银川铁路银川至惠农段站前工程BYZQ-1标跨山水大道(48+80+48)米悬臂浇筑连续梁中跨顺利合龙,标志着包银铁路惠银段石嘴山特大桥项目建设取得突破性进展。

  石嘴山特大桥全长39公里,全桥有连续梁9联和系杆拱2联,T构2x40米;钻孔桩10485根,承台1200个,桥墩台1200个,箱梁620孔。其中跨山水大道(48+80+48 )米连续梁全长177.7米,采用悬臂浇筑法进行施工。

  此次中跨合龙施工最大的风险在于,该连续梁跨越车流密集的主干道——山水大道,且梁底距路面仅有7米。因来往车辆和行人较多,为打好这场连续梁施工攻坚战,防止已浇梁段上物体掉落到桥下公路上,项目部采取全封闭挂篮施工,提前谋划,精心筹备,加强现场督导,严格过程监控,对挂篮进场、人员安排、突发事件处理等问题重点卡控,努力打造安全有序的施工环境。

  据了解,包银铁路作为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包银铁路全线通车后可形成银川——包头——北京高速铁路通道,且银川至北京将由目前的18小时缩短至5小时。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