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武口区:非遗进校园 传承润童心
2022-06-03 18:01:47 来源: 新华网

  为弘扬优秀传统文化,近日,石嘴山市大武口区文化旅游广电局、大武口区文化馆在石嘴山市第十六小学组织开展了“非遗进校园·好少年系列剪纸作品展览”活动,拉开了2022年度“非遗进校园”及“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遗宣传展示活动的序幕。

  活动现场,剪纸传承人折红旭创作的200幅“好少年”系列剪纸作品陈列于石嘴山市第十六小学展览区,师生们被这些传递着正能量的剪纸作品吸引,纷纷驻足欣赏。此次展览的作品题材包括学雷锋、助人为乐、爱科学、爱艺术等,依托剪纸的艺术形式,向少年儿童传递正确的价值观。剪纸传承人折红旭还在现场展示了高超的剪纸技艺,向在场的师生们讲授了剪纸的技巧和发展史,引来学生们的阵阵欢呼。

  据了解,此次展览活动是大武口区非物质文化遗产宣传展示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大武口区将继续探索更多途径推动文化遗产与现代生活相连接,进一步增强文化认同,坚定文化自信。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