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传情 用“安全粽”提高老年防骗“免疫力”
2022-06-03 14:49:54 来源: 新华网

  “阿姨,您好!端午节到了,这是送给您的粽子和小礼品,更重要的是这份老年人防诈骗指南。”6月2日,灵武市梧桐树派出所联合梧桐树乡陶家圈村村委会组织开展了“端午传情 反诈同行”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宣传活动,让老年人在感受传统节日的同时,也增强自身防范意识和警惕意识。

  活动中,民警一边与老人们拉家常,一边给每个包好的粽子贴上反诈小标语,在老人们领取粽子时,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反诈小贴标,吸引老人的注意力。同时,民警向参加活动的老年群众详细讲解了有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知识,揭露违法犯罪分子惯用的诈骗“套路”。

  民警以当前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宣称以房养老、代办养老保险等方面的诈骗陷阱为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老年群众讲解当前养老诈骗的主要欺骗手段,以案释法,讲解犯罪分子隐蔽性、欺骗性较强的作案手段及其诈骗本质,并帮助他们在手机上安装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引导他们识别养老诈骗的“陷阱”和“套路”。

  “灵武市梧桐树派出所将不断创新反诈骗宣传方式,利用传统现代结合、线上线下同步的形式,加强警格+网格融合,构建反诈宣传平台,提高居民防范免疫力,守好居民钱袋子。”参与宣讲的灵武市梧桐树派出所民警说。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