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石嘴山供电:“优质电”驻村圈粉 乡村振兴“底气足”
2022-06-28 14:43:12 来源: 新华网
<

  “本以为提交申请后会等一段时间,没想到用电问题这么快就解决了,高效服务解决了燃眉之急。”6月27日,石嘴山惠农区正玥生态农场的金师傅向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工作人员道谢。

  据了解,为了在“五一”之前给玉米地浇上水,金师傅在4月24日一大早就跑到惠农区供电公司营业厅,业务受理人员深知,对于种植户来讲,好收成全看在田地里。立即指导用户通过“网上国网”申请办理业务,并向用电检查班人员说明该户特殊情况。

  听闻情况后,用电检查班人员不敢有半点耽误,随即驱车前往现场勘查,并为用户架设公配变,最后终于赶在“五一”之前为客户将电通上。看着玉米地里涓涓细流,金师傅高兴地说:“没想到,没花一分钱电就通上了,服务真到位!”

  乡村振兴,电力先行。今年以来,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全力打造高效率办电、高品质服务、高质量供电的电力营商环境,实现农村特色经济增收增效,保障社会经济平稳发展。

  5月13日,石嘴山市惠农区金升农林牧场有限公司负责人蔡勇明来到营业厅,申请高压增容业务以保证新扩增地区灌溉工作正常进行。该公司得知此事后第一时间为客户开启“灌溉助农绿色通道”,从业务受理、供电方案答复两个高压业扩环节到共产党员服务队技术指导检查并为客户完成送电,仅用了2天时间。

  6月17日,金升农林牧场有限公司张厂长将一面锦旗送到惠农区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手中,并对共产党员服务队提供的优质高效服务表示衷心感谢。

  下一步,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持续围绕“三农”政策,为农业灌溉等用电报装服务开通绿色通道,高效对接农业生产用电需求,优化用电业务流程,实行农业生产用电优先制度,做到及时审批、及时安装、及时送电“一站式”服务,为地方农业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储足“电动力”。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