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石嘴山供电:排查涉电隐患 筑牢鱼塘安全“防护网”
2022-06-28 14:43:46 来源: 新华网
<

  6月24日,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工作人员忙碌的身影出现在石嘴山市大武口区前进农场九队渔湖,工作人员仔细检查渔湖用电设备,用电负荷正常与否,并在周边张贴“禁止垂钓,有电危险”警示牌。

  近期,因天气炎热和强对流天气影响,鱼塘内需增加增氧设备才能满足鱼吸氧问题,这样就给电网用电负荷带来挑战。同时,不少垂钓爱好者进行垂钓时也常常忽视头上的电力高压线路。

  为防止线路故障和电线伤人等事件发生,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组织人员将辖区内鱼塘、鱼池的安全隐患拉网式、无缝隙排查。将鱼塘位置、鱼塘线路电压等级与负责人逐一登记,做到一塘建一档安全管理模式。根据检查鱼塘边装设的警示牌情况,对警示牌损坏和未装设及时进行更换与加装,确保鱼塘警示牌的安装达到全覆盖。同时对重点线路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检查用户线路、设备是否安全合格,对存在隐患的线路、设备下发隐患通知书,需要增容的通知负责人办理增容业务,确保线路正常运行。每到一处,供电工作人员都向鱼塘主、垂钓者发放安全用电,电力设施保护等宣传手册,告诫提醒钓鱼爱好者禁止在线路下钓鱼,从源头上控制钓鱼触电事故的发生,让大家共同参与,维护社会稳定。

  截至目前,国网石嘴山供电公司对辖区开展鱼塘安全检查处理安全隐患30处,安装更换鱼塘警示牌15块,成功阻止违规垂钓现象5起,发放安全知识宣传单200余张。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