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宁夏电力银川供电公司全力以赴保障中考供电安全可靠
2022-06-28 19:39:27 来源: 新华网
<

  6月28日,一年一度的宁夏中考拉开序幕,为保障中考期间供电安全可靠,国网宁夏电力银川供电公司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提早谋划、周密部署,严格按照保电方案要求,全力以赴为银川市中考供用电保驾护航。

  国网银川供电公司成立了中考电力保障工作小组,积极与中考考点用电单位沟通,详细了解学校用电需求,制定严密的保供电方案,将保电责任落实到岗到人。合理安排电网运行方式,加强保电期间负荷监测,及时采取应对措施减轻设备负荷,防止设备过载运行,严格执行电网安全校核制度,强化电网在线安全风险分析,全面、主动做好事故预想,降低并有效控制电网运行风险。组织国家电网宁夏电力闽宁山海情共产党员服务队对辖区涉及的中考保电线路进行护电巡视、红外测温,及时发现并消除隐患缺陷,做好防外力破坏工作,对容易出现、风刮易物等现象的地段实行专人全天候重点巡视,安排专人对辖区各考点配电室全程值守,确保相应的供电设备处于良好的运行状态,在考点配备应急发电机,安排应急人员全程待命,时刻保持备战状态,保证突发情况下应急抢修人员、抢修物资、抢修车辆第一时间就位。该公司每日出动78辆抢修车、252名保电人员,全力确保银川市中考期间安全可靠供电。

  今年中考期间,银川考区共计26个考点,3个备用考点,涉及重要保电变电站22座、输配电线路86条。在保电前期,已组织各单位开展了重要线路、设备特巡工作,通过红外测温等检测手段,对中考涉及的输电线路、变电站、配电线路以及环网柜、分支箱等进行全面排查,安排工作人员到各考点上门走访,配合学校开展配电设备检查等工作,指导用户针对设备隐患整改闭环。目前,国网银川供电公司已完成了电网设备隐患排查治理工作。

  国网银川供电公司供电服务指挥中心通过将保供电概况、设备状态、遥测数据,遥信信号集中关联,汇聚统计配网自动化告警信号、实时负荷等内容,综合分析了从保供电场所到10千伏线路链路拓扑数据,实时掌控中考保供电场所和线路运行状态,切实有效提高中考相关线路供电可靠性及异常处置效率。并安排主站及现场运维人员协作,加大对各重点保障部位、重要设备等的监控巡视工作,对42处重要用户信息进行确认维护,对28条保电线路单线图进行核对校验,绘制32幅保电监控图形,为服务、调控及信息的传递做好支撑,确保此阶段保电工作安全平稳。

  据银川电力调度控制中心介绍,今年中考期间,银川电网预计最大用电需求达275万千瓦,平均值235万千瓦,通过对网内电气设备的安全稳定校核,中考期间,银川电网输变电容量将完全可以满足夏季电网负荷增长的需求。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