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宁夏信通公司:漏洞管控自动化助力网络安全新突破
2022-06-28 19:45:45 来源: 新华网
<

  近日,为做好迎峰度夏期间信息系统运行和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国网宁夏信通公司自主研发出漏洞扫描自动化小工具,借助数字化协作平台,实现了线上全过程漏洞闭环管控。

  网络安全漏洞是大量网络安全事件、网络违法犯罪活动发生的罪魁祸首,防不胜防。在漏洞治理工作中,依靠人工进行漏洞扫描工作,人力成本大、工作效率低,漏洞整体情况难以掌握。

  国网宁夏信通公司自主研发的漏洞扫描自动化小工具,通过调用漏扫设备自带的接口,自主编程开发内外网系统全量自动扫描脚本,将相关扫描结果同步至数字协作平台,利用该公司作业管控专区的IP扫描数据,在数字协作平台上实现漏洞与系统明细、责任人的关联。同时,利用数字协作平台自带工具,清楚展示出漏洞整体态势。

  目前,该公司通过借助数字化手段开展漏洞治理工作,已整改漏洞数量呈下降趋势。

责任编辑:纪桂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