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兰县举办首届枸杞芽菜采摘劳动技能竞赛
2022-07-28 17:30:47 来源: 新华网

  7月26日,由贺兰县总工会举办的首届枸杞芽菜采摘劳动技能竞赛在洪广镇宁夏绿色世纪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枸杞芽菜种植基地举行,来自全县10支代表队的50名农业产业工人参加了比赛。

  提枝、上手、摘芽、放入采摘篮……在指定的枸杞芽菜田里,随着裁判一声令下,采摘选手们展开激烈角逐,手法快捷,近乎一气呵成。裁判员对枸杞芽菜进行称重,并从色泽、长短均匀度等方面评出质量分,最终广荣村工会代表队获得团体一等奖。

  枸杞芽菜是枸杞的嫩梢、嫩叶,耐盐碱地,采摘期从每年4月下旬持续至10月。据介绍,随着消费升级和健康理念深入人心,枸杞芽菜市场需求旺盛,种植、采摘、加工为当地创造了大量就业岗位。

  近年来,贺兰县总工会高度重视职工、农业产业工人素质技能提升,通过在全县重点产业中开展形式多样地职业技能竞赛,提升职工素质,激发职工活力。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