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庆区:“旅游拼盘”催热“五一”
2023-04-28 15:03:04 来源: 兴庆区委宣传部

  在鸣翠湖国家湿地公园围炉煮茶、户外烧烤,在天山海世界•黄河明珠30度恒温的水上乐园嬉戏游玩,在司家桥田园未来村和市外淘园乡村旅游示范点体验农事、欢乐采摘,在黄沙古渡国家湿地公园感受大漠风光、黄河古韵,在银川黄河军事文化博览园领略“银川舰”的魅力……

  为迎接“五一”假期,喜迎八方游客,兴庆区日前推出踏青赏花游、休闲采摘游、黄河观光游、爱国湿地研学游、露营烧烤休闲游、乡村休闲游六条精品旅游线路,并结合资源特色和游客需求,组织开展美食节、非遗展览、国潮体验、亲子嘉年华等丰富多彩的假日文旅活动,通过“旅游拼盘”释放文旅消费活力,拉动文旅商消费。

  “黄沙古渡真正让我感受到了大漠风光、黄河古韵,还有各种娱乐设施一票全含,值!”深圳游客李红霞已来银川游玩4天,翻开她的朋友圈,宁夏的美景美食收获了不少点赞。

  近年来,兴庆区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资源和历史文化资源,以全域旅游为统领,推动生态、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发展,将资源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

  走进黄沙古渡国家湿地公园,繁花吐蕊、绿意葱茏。紧邻黄河东岸,大漠风光、黄河古韵、自然湿地一览无余,是原生态自助游的好去处,纷至沓来的游客也成为这风景中动人的色彩。

  “‘五一’即将到来,景区增加了500个停车位,新增高空揽月、沙漠亲子乐园等娱乐项目,并把黄河古渡博物馆进行提档升级,里面可以看到各种关于黄河的老物件。”黄沙古渡国家湿地公园副总经理王晓炯介绍。

  立足于好资源好风光,通贵乡司家桥村打造田园未来村农业观光园,集农家生活体验、稻蟹综合种养、特色美食、自助烧烤、农业采摘、宠物喂养、农业科普为一体,形成生产、生活、生态“三步同生”、一二三产业“三产融合”、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的经营模式。多项体验引来游客,农家乐和民宿也留住了游客。

  “‘五一’期间民宿已经全部订出,届时准备开展自助烧烤、特色农家菜、萌宠乐园、农事体验等亲子活动。”司家桥村驻村第一书记杨波说。

责任编辑:网群编辑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