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同心县首届特色美食文化节成功举办
2023-04-28 14:21:11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4月27日电(记者 杨植森)4月25日,宁夏吴忠市同心县首届特色美食文化节名店、名厨、名菜评选大赛在同心县职业技术学校举办,60名参赛选手呈现了一场独具特色的美食文化节。

  此次比赛共吸引当地20家餐饮企业参赛,比赛分热菜、凉菜、面食小吃三个类别。赛场上,选手们熟练地运用煎、炒、炸、蒸、煮等技法,从砧板上的刀工比拼到菜品上的摆盘创作,一道道精美的菜品为现场评委带来了视觉和味觉的双重享受。据了解,此次比赛不仅为当地餐饮行业人才搭建了一个交流技术、展示技艺的平台,也为加强中式烹调师行业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培养和选拔一批具有精湛技艺的高技能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近年来,同心县深入挖掘同心特色餐饮文化,着力提升同心地域菜的知名度和影响力,通过持续开展“同心好吃头”餐饮促消费系列活动,全方位展示同心的风土人情和特色餐饮,进一步打造“红色同心 魅力旱塬”的旅游品牌形象。(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