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宁夏超高压公司在西北电网站际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23-04-29 08:48:46 来源: 国网宁夏超高压公司

  4月27日,在中国能源化学地质工会西北委员会发布2022年站际竞赛评选结果中,国网宁夏超高压公司沙坡头750千伏变电站在西北五省参赛站中拔得头筹,成为唯一一座获得标杆站的750千伏变电站。同时,妙岭及杞乡750千伏变电站取得优胜站成绩。

  据介绍,此次竞赛是对宁夏电网750千伏主网建设管理成效的一次检验,展现了国网宁夏超高压公司在变电站安全生产、运检管理、创新创效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广大职工立足岗位、勇于担当、建功立业的精神风采。

沙坡头750千伏变电站鸟瞰图

  国网宁夏超高压公司承担着宁夏主网及外送通道的运维管理。近年来,该公司聚焦高质量发展方向,以安全生产为基础、以精益管理为抓手、以队伍建设为保障,积极推动全景智慧监控平台、无人机自主巡检、新一代集控站设备监控系统等电网数字化举措及断路器平移施工法、无人机航母、线路电动走线器等职工创新成果落地落实,推进输电线路绿色防护网建设及腾格里沙漠3GW新能源基地光伏电站、穆和第一储能电站、新能源线路并网投运,助力构建具有宁夏特色的“清洁低碳、安全高效、智慧共享、坚强送端”的新型电力系统和“有技术会创新”的产业工人创新创效发展新格局。

  下一步,该公司将聚焦保障电力供应和推动能源转型,充分发挥“标杆站”的示范引领作用,持续巩固站际竞赛建设成果,打造生产技术先进的电网骨干队伍,为电网安全稳定供电贡献宁电超高压力量。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