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农旅融合嘉年华”提振“五一”文旅消费市场
2023-04-29 09:23:44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银川4月28日电(记者 苏醒)28日,由宁夏农垦集团、贺兰县人民政府共同举办的首届“农旅融合嘉年华”活动在宁夏农旅产业园(原宁夏园艺产业园)启幕。本次活动以“相约农垦、相聚贺兰、农旅融合、协同发展、合作共赢”为主题,内容涵盖农旅主题展览、特色温室观光、广场演出、非遗展示、儿童游乐、美食排档、商品展销等多个方面,满足市民群众多样的文化需求,持续燃旺五一消费“烟火气”,提振文旅消费市场。

  农旅主题展销的五个展馆以产业为脉络,突出宁夏农垦与贺兰县产业亮点,着重展示宁夏农业绿色可持续发展、特色优势产业建设、智慧农业、数字农业高新技术运用等方面的发展成果。

  同时,此次“农旅融合嘉年华”活动聚焦市民群众假期文化需求,打造百姓文化“大舞台”。宁夏演艺集团歌舞剧院、贺兰县文旅和专业演艺团队等将在宁夏农旅产业园广场通过歌舞、地方戏、曲艺、魔术等多种形式,唱响“农旅腔调”。宁夏农旅产业园还将举办民俗文化展演、非遗文化展示、农垦景区推介、宁夏西夏佳酿“嘉士伯之夜”、新能源汽车房车展、劳动节农事体验等特色主题活动,让广大市民游客切实享受到景中有乐、乐中赏景的沉浸式游玩体验。(完)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