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银川文旅市场将全面开启旺季模式
2023-04-29 10:24:38 来源: 银川市委宣传部

  4月28日,银川市文旅广电局在银川市览山剧场集中举办2023“爱尚银川畅Hi五月”览山阅海欢乐季活动。采用“农体商文旅”融合的模式,开展“我的银川我的家”大型演唱会、“聚银之地幸福银川”2023银川市民族广场舞展演、“塞上湖城舞美青春”银川市青少年街舞秀暨群体展演、“百村千碗寻味银川”乡村美食大比拼、“大河传承古城新韵”中华优秀传统服饰文化展示、“塞上湖城诗画银川”览山阅海欢乐周消费大集等10余项跨界融合活动。

  擦亮品牌,精彩活动“迎客来”。银川市文旅广电局联合多部门,借助承办黄河流域九省(区)首届农民篮球邀请赛契机,组织开展2023“爱尚银川 畅Hi五月”览山阅海欢乐季活动。为满足游客不同需求,贺兰山岩画景区、漫葡小镇、贺兰山森林公园、宁夏园艺产业园结合自身特色,推出春游会、春季旅游登山月、“农文旅嘉年华”等主题活动。

  准备充足,旅游产品“惹人爱”。银川市文旅广电局成立外出学习营销专班,“双线”推进“百城百战”文化旅游大篷车全国巡回推介活动,先后到咸阳、西安、青岛、烟台等31个重点客源城市,实现11个省30多个城市落地营销,达成19项合作协议,签订合作协议23家,全国含有银川4A级以上景区的产品线路达400余条,实现主要客源地全覆盖。

  多样举措,文旅消费“活力足”。银川市围绕旅游消费者需求,陆续发放首批300万元文旅消费券,对文艺演出、旅游景区、精品民宿、乡村旅游等文旅产品消费落实补贴。截至目前,共计有74家文化旅游企业参加了2023年银川市第一批文旅消费券发放活动,已累计发放消费券5万余张,撬动社会消费2000余万元。面向市民游客推出首届鸣翠湖大地艺术节、黄河外滩国风文化主题月、“踏破贺兰山缺”登山大会、贺兰山岩画“细赏百里画廊·乐享漫山花海”首届春游会、灵武市兴唐苑《千年古县梦回灵州》等46项主题活动。

  文明待客,志愿服务“保障足”。针对“五一”假期,银川市加大对各大景区、旅行社、宾馆酒店监督检查力度,各景区开展文明旅游宣传、行前引导、咨询服务。为了给游客营造更好的出游体验,银川市提升综合服务功能,建立完善环境卫生长效管理,营造干净舒适的旅游环境。同时,各景区推进旅游景区的提档升级,加强景区基础设施建设,规范设置道路指示标牌,危险路段和复杂路段的安全警示牌和信息提示牌,为游客营造安全、舒适的出游环境。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