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五一劳动奖颁奖大会举行
2023-04-29 10:23:24 来源: 宁夏总工会

  4月28日下午,宁夏回族自治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自治区五一劳动奖颁奖大会在宁夏人民会堂举行。15个单位获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状,60名个人获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40个班组集体获工人先锋号。

  大会在开场歌舞《咱们工人有力量》中拉开序幕,以“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为主题,分为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三个篇章。大会节目将观众代入工作生活现场,激励引导广大职工学习先进、崇尚先进、争当先进,积极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美丽新宁夏的建设新实践,展示了宁夏职工群众响应号召,焕发劳动的热情。

  颁奖现场,“人民楷模”王有德、“七一勋章”获得者王兰花、中国工程院院士马玉山等7名全国、自治区劳模代表为获得全国、自治区五一劳动奖章的代表颁奖,7名行业职工代表为全国、自治区工人先锋号获奖集体代表颁奖。

  据了解,此次受表彰的单位、个人、集体涵盖了各个行业、各个群体,并继续倾向基层一线和普通劳动者,优先推荐具有工匠精神的高技能人才、专业技术人员、优秀技术工人等。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