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中卫供电:贴心服务助力“村党支部领办合作社”快速发展
2023-04-29 14:41:46 来源: 国网中卫供电公司

  “前几天我去镇罗供电所咨询,没想到供电所当即安排专人对接,不到一个星期就解决了我们的用电需求,现在合作社已经正常运转。”中卫市镇罗镇润香园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白玉说。

  今年以来,宁夏中卫市镇罗镇为进一步开拓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思路,借鉴“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推动乡村振兴经验,将个体分散的资源整合起来建立起集体和群众利益共享、风险共担的经济利益共同体,推动农民增收致富。

  为保障项目供电,国网中卫供电公司积极对接村部、镇政府,了解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及时提供业务受理、用电咨询,开辟报装绿色通道,全面缩短办理时限。同时,发挥专业技术优势,主动为用户优化供电方案,使用户优势资源高效利用。通过落实“一趟上门走访,一张连心卡片,一次宣传活动”的服务措施,将“党支部领办合作社”用电问题分类建立台账,高效精准把电力保障做优做好,助力村集体经济联动发展。

  “合作社符合低压报装用户零费用政策,从报装到通电,没有花一分钱,电力充沛了,设备全部启动,每天可加工十几吨粮食,质量和产量都大幅提升,我们对合作社发展充满信心。”白玉说。

  截至目前,国网中卫供电公司已完成15座高标准建设大棚用电线路和设备改造工作,新增变压器5台,架设10千伏线路2.6千米。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