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让选调生在基层一线历练成长
2023-04-29 14:43:07 来源: 永宁县委宣传部

  近年来,宁夏银川市永宁县坚持将选调生作为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的源头活水和重要支撑,持续在干部队伍建设上下功夫,着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永宁生力军”。

  “把选调生放在乡村一线,扎深根基、接足地气,当好‘桥梁’‘喇叭’和‘意见箱’,把党的好政策传给村民,不仅有利于他们在基层淬炼成长成才,也为基层党组织注入了‘新鲜血液’,激活了基层治理的‘神经末梢’。”永宁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说。

  “我有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的好助理,年轻人激情满、学历高、有想法,搭档开展工作很顺畅高效。”谈及选调生周源,永宁县杨和镇南北全村党支部书记张雨军乐开怀。

  到村任职一年间,周源创新提出“一带三创”的工作思路,以“党建+”引领“创新+”,带动“产业+”,带领村民盘活村内废弃温棚20余栋,大力发展“大棚养鱼”养殖专业合作社;平整绿化带900平米,粉刷墙体1420平米,制作党建文化长廊1200平米,栽植树木花卉800余棵,改善村民居住条件,增加村民幸福感。

  近年来,一批批刚刚踏出校门的选调生褪去“书生气”,转身投入永宁乡村振兴重点村、重点项目建设村、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担任村党组织书记助理或村委会主任助理,将“学历”转变为“能力”,在农村基层党建、乡村振兴、基层社会治理等农村重点工作中锤炼过硬本领,绽放青春光彩。

  据了解,永宁县一直把选调生到村任职作为培养锻炼优秀年轻干部的主阵地。2017年至2022年,全县共有50余名来自“双一流”高校的选调生到村进行实践锻炼,其中32名选调生扎根基层一线历练成长。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