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河流域九省(区)首届农民篮球邀请赛闭幕 甘宁川分获冠亚季军
2023-05-02 17:32:57 来源: 新华社

  新华社银川5月2日电(记者 任玮)5月2日,黄河流域九省(区)首届农民篮球邀请赛在宁夏银川市落下帷幕。来自山西、内蒙古、山东、河南、四川、陕西、甘肃、青海、宁夏的10支农民篮球代表队经过5天激烈角逐,冠亚季军分别被甘肃代表队、宁夏代表队和四川代表队夺得,东道主银川市代表队获得第四名。

  据了解,本次赛事对冠亚季军分别奖励价值3万元、2万元、1万元的宁夏名优特产,其中冠军队奖励宁夏盐池滩羊15只,亚军队奖励宁夏贺兰山东麓葡萄酒15箱,季军队奖励宁夏中宁枸杞120公斤。

  本次赛事期间还有极具特色的文艺节目助阵,各代表队之间不仅切磋了球技,还共同推进了黄河流域篮球文化和体育文化交流。开幕式及部分比赛安排在景色优美的览山公园进行,精彩纷呈的比赛和湖光山色的美景吸引了10多万观众现场观赛、呐喊助威。赛事恰逢“五一”小长假,有力刺激和带动了地方文旅消费,释放了体育消费潜力,成为“体育+旅游”经济强有力的助推器。

  另据了解,黄河流域九省(区)农民篮球邀请赛2024年的比赛将在甘肃临夏举办。(完)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