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送变电公司一集体获“自治区工人先锋号”
2023-05-03 16:20:50 来源: 宁夏总工会

  4月2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庆祝“五一”国际劳动节暨五一劳动奖颁奖大会在宁夏人民会堂举行,宁夏送变电公司输电施工三分公司施工三队获“自治区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是宁夏电力系统内唯一一家获此荣誉的单位。

  在宁夏送变电公司负责施工的白鹤滩至浙江±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线路工程(皖4标段),输电施工三分公司施工三队积极发扬“宁送铁军”精神,攻坚克难,勇担先锋,高质量完成了特高压工程建设任务。

  据了解,由送变电公司承建的皖4标段线路长100.651公里,铁塔200基,是安徽段最长的一段。山地和丘陵占比80%,地形复杂,施工环境恶劣,有效工期仅为定额工期的52%,实际施工周期不到12个月。该工程除了跨越高铁、高速、通航河流外,跨越10千伏及以上电力线就高达106处。

  面对工期紧、任务重的挑战,输电施工三分公司合力攻坚,克服恶劣天气等诸多方面影响,运用高效的管理模式,发扬敢打硬仗、能打硬仗的优良作风和过硬水平,一步一个脚印,稳步推进工程建设。

  2022年6月6日,输电施工三分公司率先完成全部铁塔组立工作,取得了基础和组塔在安徽段“双第一”的佳绩,10月12日,皖4标段全线贯通。2022年12月30日白浙线工程顺利投产运行。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