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石嘴山:文旅系列活动让市场散发新活力
2023-05-04 17:57:18 来源: 石嘴山市委宣传部

  “五一”假期期间,宁夏石嘴山市推出系列文旅和促消费活动,吸引区内外游客走进“沙湖不夜城”“ 红柱子特色商业街区”寻景寻味。在“龙泉村”欢歌起舞……“文化味浓”“烟火气足”“体验感好”是大家对石嘴山的一致评价。

  走进大武口区红柱子特色商业街区,纷繁的商品、热闹的夜市、丰富的活动,勾勒出热闹的“烟火气”。该特色商业街区通过举办电竞比赛、儿童涂鸦、特色集市和草坪民谣派对演出等娱乐项目,每晚吸引近万人打卡。同时还展示非遗剪纸、沙画等技艺,让游客在传统文化与时代潮流的精彩碰撞中收获快乐。

  “每天晚上是生意最好的时候,赶上客流量大的时候都有点忙不过来。我们要用优质的服务和特色的美食打动消费者,让他们吃得开心、玩得尽兴。”大武口区红柱子特色商业街区商户马磊说。

  在大武口区龙泉村“乡村美食节”系列旅游活动中,地道的农家美食,琳琅满目的特色小吃,各式各样的农副产品让人们大饱口福。4月30日晚,龙泉村篝火音乐节精彩上演。“夜晚空气清新,周围景致也很美,篝火晚会别有一番风味,在场的每个人感受着同样的节拍,太开心了!”石嘴山市民王志林说。

  据了解,4月27日“沙湖不夜城”开街后,前5天日均接待游客7万余人;常住人口只有800余人的龙泉村,“五一”假期前3天接待游客近8.7万人。此外,大武口贺翔航空旅游景区推出的2023大武口首届“大型军事科普展+大型奥特曼主题展+千兔公园”旅游节,石嘴山市“星海湖杯”垂钓大赛,“歌声嘹亮、唱响未来”平罗新歌声暨“浪宁夏•品味道”平罗美食文化节,惠农区“贺兰山下石榴红”欢乐美食游艺节等活动,满足市民游玩需求。

  除了餐饮零售,以汽车消费为代表的大宗消费同样推动着节假日消费升温。商场、超市、景区、街区“烟火气”升腾,“夜经济”绽放,这鼎沸的人气,是市民生活里有滋有味的喜气,也是石嘴山的城市底气。

  石嘴山本地市民的消费需求和消费潜力在这个假期得到释放,消费市场回暖趋势明显。各大商超抓住商机“花式”促消费,相继推出了满减、抽奖等促销活动,有效拉动了服装、金银首饰、化妆品等营业额增加。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