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开展2023年测绘地理信息质量监督检查
2023-05-06 09:00:15 来源: 宁夏自然资源厅

  为加强测绘行业事中事后监管,推动测绘地理信息事业高质量发展,近日,宁夏自然资源厅印发《关于开展2023年全区测绘地理信息监督检查的通知》,启动2023年测绘地理信息质量监督检查工作。

  本年度测绘地理信息质量监督检查以2021年、2022年宁夏区内不动产测绘项目成果为重点,采取“双随机一公开”方式,抽取区内外45家资质单位及项目进行监督检查,进一步规范测绘地理信息市场秩序,提高成果质量水平。开展测绘地理信息质量监督检查是对测绘资质单位测绘行为、管理制度及成果质量的全面监督,是促进测绘地理信息高质量发展、提升测绘地理信息保障和服务水平的具体举措。

  “今年我们把不动产测绘成果质量作为监督检查的重点内容,围绕与群众利益紧密相关的房产面积测量,加强监督检查,提升测绘地理信息产品质量,进一步规范行业管理。”自然资源成果质量检验中心负责人方俭介绍,2023年测绘地理信息质量监督检查工作于2023年4月开始至2023年10月底结束,监督检查将通过软件自动检查、人机交互检查、人工检查等方式,结合内业比对分析、核查分析以及外业实地检测、巡视等检验方法,对工程测量中大比例尺地形图、界线与不动产测绘中的房产面积测量项目、摄影测量与遥感中的相片控制测量项目等测绘地理信息成果进行检查。

  下一步,宁夏自然资源厅将按照监督检查方案要求,随机抽取专家,严守检查标准,确保公平公正地开展现场检查,确保按时完成检查结果向自然资源部上报,并按照相关程序依法向社会公布,对监督检查不合格的单位,移交相关部门依法依规进行处理。

责任编辑:姜雪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