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市举行年轻干部红色经典读书分享会
2023-05-07 10:32:55 来源: 银川市委宣传部

  5月6日,由银川市委组织部、银川市团委主办的“诵经典·铭初心·转作风·促发展”年轻干部红色经典读书分享会在兴庆区黄河书苑举行。

  “《红岩》是一本描述中国革命历史的文学作品,为我们讲述了那段革命岁月,让我们在回顾历史的同时,更懂得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青春之歌》的作者杨沫在这个作品中,深刻描绘了那个时代青年的精神面貌,表达了对民族复兴和社会正义的热切期盼。”……7位市直机关年轻干部代表结合本职工作分享了阅读中的所学所想所思。

  分享之余,年轻干部们展开思维碰撞,有的把触动自己的章节或片段朗读出来,有的道出自己的收获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今后会继续坚持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好习惯,在品味书香中提升素养、开拓视野、增强本领。

  当天,年轻干部们还来到宁夏档案馆参观《百年恰是风华正茂》《宁夏档案记忆展》等档案文献展,接受红色教育。

  银川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读书分享会目的是通过重温红色经典和参观党史展览,给年轻干部们上一节红色教育党课,使他们的党性得到锤炼。同时引导年轻干部们养成阅读的好习惯,从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以更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先行区示范市建设中。”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