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宁县19名“双向挂职”干部奔赴新岗位
2023-05-09 13:16:11 来源: 永宁县委宣传部

  “作为一名‘双向挂职’干部,这次能从乡镇到发改局工作,心情激动又充满期待,希望我在新的岗位学到更多的东西。”5月8日,永宁县组织召开“双向挂职”干部见面会,对“双向挂职”干部锻炼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据了解,为常态化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强化干部人才储备,永宁县聚焦县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和领导班子、干部队伍建设实际,组织开展了优秀年轻干部“双向挂职”锻炼工作。结合报名推荐、资格审查、组织考察,确定了19名“双向挂职”干部。其中,乡镇赴部门挂职干部10名,部门赴乡镇挂职干部9名。

  “通过‘双向挂职’,为没有乡镇工作经历的机关干部提供了一个‘补课’机会,也为乡镇干部搭建了一个到机关单位学习提升的平台,实现了干部队伍的‘内循环’,持续激发干部队伍活力。”永宁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下一步,永宁县将做实行挂职干部“跟踪式”培养,结合挂职干部实际情况,精准定岗,建立挂职干部“一对一”帮带机制和定期谈心谈话制度,同时强化挂职干部“精细化”管理,实行挂职干部履职纪实制度和定期汇报制度,确保挂职取得实效。对于挂职期满干部,实行用人单位和挂职干部“双向选择”,充分调动干部积极性,全方位优化干部培养储备渠道。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