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宁夏电力:定制服务擦亮电力“金字招牌”
2023-05-09 18:02:49 来源: 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

  “田厂长,试生产期间设备运行过程中有什么用电问题吗?”5月6日,国网固原供电公司用电检查人员走进宁夏闽泰纺织公司所在的产业园区,深入厂区、生产车间排查用户变压器、配电设备、配电设施等安全隐患,与用户沟通用电优化方案,保障企业试运营期间的可靠供电。

  今年3月以来,国网宁夏电力在“送服务、解难题、促发展”客户大走访活动中了解用户用电需求,解答用户在电价政策方面的问题,提出合理建议降低用户用电成本,助力企业发展。

  针对宁夏闽泰纺织公司10万锭纺纱项目的用电需求以及6月试生产的时间节点,固原供电公司发展建设部、运维检修部、客户服务中心等多部门选派员工,多次前往该企业详细摸排项目建设规模、用电需求、报装容量,为企业量身定制用电方案,提供技术指导,减轻企业投资成本。

  “方案确定后,我们启动了业扩配套工程投资建设。客户配电室建设完成后,各专业部门会联合验收,缩短客户整改时间,确保客户受电项目早接快送。”国网固原供电公司客户服务中心大客户经理马国智说。

  围绕重大项目用电需求,固原供电公司持续压降接电时长,着力提升服务质效。2023年初至今,该公司企业用户从申请办电到正式接电的平均时长比2022年下降近23%。

  据介绍,申庄至杨忠堡输电线路工程正在建设中,杨忠堡变电站建成后,将进一步优化宁夏闽泰纺织公司所在的产业园区内的配电网络,不仅能够满足更多用户的接入需求,通过双电源供电也能提高园区内的供电可靠性,保障园区内企业生产的连续性及安全性。

  截至4月13日,国网宁夏电力累计走访政府部门266个,重点项目和企业347户,重要用户1065户,收集并解决各类客户诉求687条。(史慧敏 卢薇 田瑞)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