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心禁毒”抖音政务号进入全国公安榜TOP20
2023-05-09 18:05:17 来源: 宁夏禁毒办

  5月9日,从宁夏禁毒办获悉,在近日由中央政法委官方新闻网站等联合发布的2023年2月政法头条号、抖音号榜单中,“同心禁毒”抖音政务号以2944万播放量、43.8万点赞量荣登政务公安榜TOP20,获得三等奖,这也是宁夏禁毒系统首次获此殊荣。

  据悉,“同心禁毒”抖音政务号自2020年6月入驻抖音以来,投入财力、人力、物力用于视频策划、拍摄、制作及宣传,坚持原创思维,通过联合正能量直播、禁毒形象大使,结合同心县毒情形势和禁毒工作实际,拍摄情景短剧和连续剧,将枯燥的禁毒知识融入剧情,不断拓展受众层次和传播面。

  除常态化播发禁毒元素视频内容外,“同心禁毒”还围绕重大时间节点策划制作节日、活动等内容,编排禁毒题材视频,为同心禁毒不断注入激情和活力,让作品形式呈现多样化,向广大网友展示生动立体的同心禁毒形象,收获了各年龄阶层的粉丝。经过近3年的运营,截至目前,共获赞281万,其中单条最高播放量达3991.4万,单条最高点赞量达22.4万。

  同时,禁毒社工利用“禁毒宣传进万家”“六进”等活动积极开展入户走访,把禁毒知识传播给群众的同时,还引导居民关注同心禁毒抖音号,采纳群众好的建议和想法融入到短视频创作中,形成良性互动,不断优化视频内容。

责任编辑:张洁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