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宁夏电力三项工程获中电建协绿色建造示范工程
2023-05-09 18:14:08 来源: 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

  近日,中国电力建设企业协会2023年绿色建造示范工程评选结果公布,国网宁夏电力有限公司推荐参评的妙岭750千伏输变电工程、青山750千伏变电站工程、泉眼330千伏输变电工程分别获评中电建协绿色建造三星、二星、一星示范工程,其中妙岭750千伏输变电工程获评的三星示范工程是本次评选中的最高等级奖项。

  妙岭750千伏输变电工程2019年11月开工建设,2021年9月28日投运,可支撑宁夏中南部6000兆瓦以上的新能源并网消纳,每年可减少煤炭消耗超过277万吨,减排二氧化碳超过757万吨,有效提升宁夏电网新能源输送能力,为新增第三条直流外送通道提供坚强支撑,为自治区“十四五”新能源高质量就地消纳和大范围优化配置提供有力保障。

妙岭750千伏输变电工程俯瞰图

  青山750千伏输变电工程2020年6月30日开工建设,2022年8月5日投运。该工程是保供电、强安全的枢纽工程,对内进一步优化750千伏骨干网架,对外有效支撑西电东送,助力宁夏新型电力系统和新能源供给消纳体系建设,服务自治区高水平建设国家新能源综合示范区。

  泉眼330千伏输变电工程2020年9月22日开工建设,2022年6月14日竣工投运,满足盐池、同心、红寺堡三县交界地区新能源接入送出需求和太阳山园区负荷发展需要,为新增负荷接入提供可靠的电力保障,为宁夏地区330千伏电网网架实现灵活、可靠、分区运行提供坚强支撑。

  近年来,国网宁夏建设分公司深入践行绿色发展理念,贯彻落实国网公司“一体四翼”发展布局,推动输变电工程建设由传统模式向绿色建造方式转型升级。以本次绿色建造示范工程评选为契机,国网宁夏建设分公司将继续以输变电工程绿色建造指引为根本,以“标准化设计、模块化建设、机械化施工、装配式建造”为抓手,不断推动宁夏电网输变电工程绿色建造高水平发展,为“双碳”目标在宁夏电网建设中落地实施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张洁龙